臨時工廠登記證、可申請外勞工廠登記證。缺工! 一次解決!
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2年4月28日 週四 下午8:27
年過半百的黃芷琳因屢次在職場碰壁,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就業中心尋求幫助,在就服員職涯分析及鼓勵下報名分署委託嘉義市餐飲職業工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開辦的「創意蔬食料理暨飲品人才訓練班」,三個月內累積實戰技能及專業知識,訓後獲南院旅墅聘用,迄今穩定上工十四個月,疫情期間曾助公司日賣六百多個防疫便當,亮眼表現獲肯定。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不會沒關係,可以來職訓從頭學,分署依產業需求及就業趨勢,每年與轄區近四十家委外單位合作開辦上百門職前訓練課程,學員訓後就業率普遍超過八成以上,勞動部更負擔八成至全部的訓練費用,符合中高齡等特定身份還可領職訓生活津貼,呼籲民眾多利用政府資源學習市場上較缺工或較不易取代的職類技術,提升自我職場競爭力。

黃芷琳說,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國中畢業即出外工作,婚後與夫婿經營水電行,先生過世後獨力撐起家計養育幼子,陸續從事早餐店、校園廚工等餐飲工作,卻因職場的不友善讓她逐漸失去信心,在嘉義就業中心就服員鼓勵下參加「創意蔬食料理暨飲品人才培訓班」充實專業技能,除考取中餐素食丙級證照,還有「外場人員服務禮儀」及「顧客抱怨及危機處理」等課程,讓她訓後任職更加得心應手。

劉邦棟指出,分署下半年委外職前訓練課程尚有手感烘焙飲品調製服務訓練班、智慧倉儲管理暨堆高機操作人員訓練班、泥水工程施作技術班、企業網路數位商務規劃人才培訓班等課程陸續開班中,課程詳情可上台灣就業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