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廠登記證、可申請外勞工廠登記證。缺工! 一次解決!
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2022年4月28日 週四 下午2:54
南投縣長林明溱頒獎表揚模範勞工。(記者蔡榮宗攝)
 
一年一度「五一勞動節」將屆,南投縣府為表達對勞工們的重視與敬意,二十八日在南投市樂涼園藝餐廳隆重舉行「南投縣一一一年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縣長林明溱特別出席致賀,林縣長除肯定全縣勞工朋友不畏疫情,堅守崗位與資方同舟共濟共度難關外,並與縣議員兼任理事長曾振炎逐一頒發獎狀及紀念品,表揚來自本縣產(企)、職業工會及事業單位共81位獲獎模範勞工,過程簡單隆重。

當天,縣議員史雪燕、賴燕雪、張嘉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南投辦事處主任陳炎輝都到場觀禮。由於近日疫情再起,與會人員除遵照防疫規定量體溫、酒精消毒及配戴口罩外,座位安排也保持社交距離間隔,頒獎過程也採逐一頒獎,取消合照程序。

林明溱說,本年度計有六十二個產(企)、職業工會及事業單位推薦會員及員工參選,共選出八十一位模範勞工。獲獎勞工個個在基層表現都相當敬業傑出,獲此殊榮實至名歸,堪為各界表率。期許返回職場後,要做同仁表率,與資方同心協力,創造勞資和諧職場環境,讓產業持續進步成長,共創雙贏。林明溱並呼籲雇主及勞工朋友一起重視職場安全與健康,營造友善工作環境,實現尊嚴勞動,共同為塑造南投為健康快樂幸福的宜居城市一起努力!

今年八十一位模範勞工的平均工作年資約二十年,超過五成服務時間高於平均年資,服務年資最久的模範勞工為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蕭貴枝小姐;最年長的是南投縣人民團體聘僱人員職業工會七十三歲的蕭亦棋女士。此外,冠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林明仁先生、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的黃義程先生、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黃瓊玉小姐、莊恩惠小姐及黃建祥先生與俊侑股份有限公司的陳慧君小姐等,則以優質服務深獲同仁好評而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