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廠登記證、可申請外勞工廠登記證。缺工! 一次解決!
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29 14:28 聯合報 / 記者
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今揭牌。記者葉冠妤/攝影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考量醫療量能,多數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現採「居家照護」,但勞工可能因未住院、未有醫療行為導致無法請領勞保傷病給付。勞動部長許銘春今表示,這幾天已邀集相關單位討論,將朝放寬解釋處理,但因Omicron傳播快,輕症確診者恐變多,給付經費也會比較大,目前仍在研議財源。

依現行規定,勞保被保險人因染疫「住院」診療,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正在治療中者,自住院不能工作之第4日起,得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或者,由直轄市、縣(市)政府收治於「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進行診療者,也可申請。

由於近日確診者暴增,多數輕症或無症狀者採居家照護,因未住院或接受醫療行為,導致無法依現行規定申請勞保傷病給付。

許銘春說,她周一已說過會朝放寬解釋方向做處理,勞動部這幾天已邀集相關單位討論,方向上沒什麼大問題,但財源部分,由於Omicron傳播快,居家照護的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恐變多,屆時給付經費也會比較大,目前還在研議用勞保基金或其他財源處理,很快就會給大家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