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廠登記證、可申請外勞工廠登記證。缺工! 一次解決!
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22 10:21 聯合報 / 記者
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今年勞動節適逢星期日,新北市勞工局表示,這天如果是勞資雙方約定例假或休息日,勞雇雙方應事先協商約定在其他工作日補假1日。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勞動節為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應給勞工的法定休假日,今年勞動節適逢星期日,新北市勞工局表示,這天如果是勞資雙方約定的例假或休息日,勞雇雙方應事先協商約定在其他工作日補假1日,若需勞工出勤工作,當日工資要按照勞動基準法第39條規定加倍發給。

勞工局表示,實務上有發現雇主與勞工約定比照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出勤,因適用對象不同,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沒標示勞動節是勞工的應休假日,導致遺漏沒給休(補)假情況。

另外,時薪制勞工於法定休假日當日出勤工作,雇主沒有按當天出勤時數加倍時薪發給,如約定時薪168元,5月1日出勤3小時,按規定應發給1008元,如果僅發給504元,屬實違反規定。

勞工局提醒,在給予勞工休假及核算工資時,要注意上述規定,一旦違反,依法可處罰2萬元至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公司名稱及負責人姓名,籲請事業單位務必遵守法令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