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廠登記證、可申請外勞工廠登記證。缺工! 一次解決!
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27 17:52 聯合報 / 記者
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至議會報告追加減預算案並備詢。記者楊正海/攝影
 
母親節將至,盡管疫情升溫,但台北市是否繼續舉辦或停辦母親節相關慶祝活動,仍未定案。柯文哲下午至議會報告追加減預算案並備詢,議員李柏毅問柯,母親節活動沒有停辦,等於是助漲疫情爆發?柯文哲表示,明天下午再告訴大家。

議員鍾沛君也說,今年開齋節仍照常舉辦,但可以不辦嗎?因為移工都是在照顧老人家。觀傳局劉奕霆說,這次規畫上,避免飲食攤,也有相關備案。但鍾沛君質疑,這是假裝沒看到問題,因為活動會在戶外大安森林公園辦野餐。

柯文哲強調,開齋節不是他堅持要舉辦,而是中央說要正常生活,所以吃飯的停掉,但沒吃的也要停嗎?鍾沛君指出,但開齋節沒有禁止飲食,恐把病毒帶給受雇的老人和小朋友,在疫情高鋒下,這會製造雇主與移工的矛盾。

議員張斯綱指出,疫情目前在社區漫延,市府應降低舉辦大型活動,地方里長也在問,母親節活動要不要辦?有的餐會雖然已經改成發紀念品,但這仍是群聚,所以還是要辦嗎?難道發東西就沒有傳染風險?他覺得民政局應該喊暫停,延到中秋節再辦。

張斯綱說,市長應一聲令下,非必的群聚活動緩一緩,不要把責任讓里長扛。柯文哲說,他主張吃東西的停,至於其他的活動,他回去討論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