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廠登記證、可申請外勞工廠登記證。缺工! 一次解決!
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賴正琳/綜合報導 2022年4月27日 週三 下午4:33
▲1名45歲黃姓女外籍移工來台工作期間,4次發生意外。(圖/豐原醫院提供)
 
來台工作的移工時常面臨高危險、高工時和低薪的工作,1名45歲黃姓女外籍移工來台工作期間,4次發生意外,造成手指受傷。最近一次為去年12月,因工作造成左手第3、4指被沖床機器壓到皮開肉綻,幾近截斷,經送往部立豐原醫院急診室就醫,經傷口外科主任陳明澤緊急手術後,將受傷的手指保留,避免截肢,陳明澤呼籲相關單位應重視移工的工作環境安全,以避免一次又一次反覆受傷,甚至免不了截肢的命運。

黃姓女外籍移工被送到醫院時,見到陳明澤醫師就說,「這是我第4次受傷了,前幾年我手受傷,也是陳醫師你幫我治好的,我這次的傷勢嚴不嚴重?會不會截肢?」陳明澤見狀只能安慰黃女,「妳這次受傷比前幾次都還嚴重,我也沒有把握手指頭是否有無壞死,我一定會盡力,先安排入院手術。」

陳明澤表示,除了在手術中盡量以無菌的方式將破碎的組織縫合回去,盡可能的保留手指長度,黃女在術後更配合高壓氧及循環藥物治療,經過兩個多月的傷口照護及復健,目前手指長度沒變太短,手指的靈活度也慢慢恢復中,黃女慶幸四度受傷後手指沒有被截肢,不過歷經4次工傷意外,讓她下定決心離開現在的工作環境。

陳明澤指出,豐原醫院附近有很多中小企業及豐洲工業區,常有外籍移工手部受傷被送到急診,考量指頭運作功能對年輕病患來說其為重要,因此都會盡量試著保留指頭長度,但另一方面,他也認為台灣應該要更重視這些外籍移工的工作環境安全,以避免一次又一次反覆受傷,釀成無數樁人間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