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廠登記證、可申請外勞工廠登記證。缺工! 一次解決!
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22年4月19日
▲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記者蘇春瑛攝)
五一勞動節將至,新北市政府感謝辛苦的勞工朋友,今(十九)日舉辦新北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三十五位公車優良駕駛員及二十五位計程車優良駕駛,感謝他們一年來堅守工作崗位和防疫最前線,提供最優質與安全的大眾運輸服務。

侯友宜受訪表示,今年選拔一百七十位模範勞工,以及六十位模範駕駛,其中感謝在大眾運輸上提供市民安全搭乘的公車及計程車駕駛,另外來自各行各業最結實表現的勞工朋友,都是我們最佳學習典範,在防疫規定底下,特別藉表揚感謝勞工朋友們對新北的貢獻。

獲選為公車優良駕駛的朱金雄、張武忠,在首都客運服務至今近二十年,朱金雄擔任885路線公車駕駛員,遇到早上買菜搭公車回家的長者會主動下車幫忙提菜籃安排座位,熱心之舉常得到乘客讚許;熱心的他若遇假日搭車前往三峽遊玩的觀光客,也會告知搭車及分享旅遊資訊。842路線公車駕駛員張武忠,有次遇到下大雨導致塞車,車上有位老翁因腸胃狀況不佳,不小心便溺在褲子上,當下十分驚慌,張武忠從照後鏡發覺老翁神色有異,於是停等紅燈時特別關心老翁才得知因褲子上有穢物,不好意思下車,立即表示先載他回調度站協助清潔,並拿自己的褲子給老翁換上。兩位駕駛皆表示,僅是盡到工作上的本分,未來會持續帶著熱忱的心服務每位乘客。優良計程車駕駛黃志傑長年擔任樹林警分局交通義勇警察中隊小隊長,協助交通疏導,工作表現優異,平常亦幫忙接送國小腦性麻痺孩子上下學;他表示將持續服務人群,盡自己微薄之力。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公車、計程車駕駛員是大眾運輸服務的第一線,需面對每位乘客,優良駕駛員除了要有優良服務事蹟,且符合無肇事及無違反交通規則條件,這一年來疫情期間需堅守大眾運輸防疫最前線,身心壓力之大,因此也藉此勉勵所有駕駛秉持友善、熱忱的服務態度,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