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廠登記證、可申請外勞工廠登記證。缺工! 一次解決!
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22年4月19日
表揚新北模範勞工 230位模範勞工、優良駕駛獲獎
 
五一勞動節前夕,新北市政府表揚模範勞工,今年一共有170位模範勞工,以及60位優良駕駛獲得表揚。模範勞工中,除了有24歲的美編設計師石禹琪,靠著努力克服聽力障礙;甚至還有一位從金融業轉職當保姆的「超級保爸」林宜正,陪伴孩子們成長,成了他生活中最快樂的事。

照顧小朋友生活起居,從換尿布、洗澡再到吃飯一手包辦,46歲的「超級保爸」林宜正,10年前從照顧自己的孩子開始,從金融業一腳踏入托育行業,成為少見的男性保姆員。

新北模範勞工林宜正說,「有點不太適應這樣,但是覺得看到小孩的回饋的話,其實就是有時候比金錢來講,還要感動這樣。」

陪伴小孩成長,成為林宜正生活中,最開心的事,也讓他獲頒新北模範勞工。同樣在自己工作上,努力不懈的還有她,24歲的石禹琪,從出生就無法聽見外界聲音,在不斷學習及克服之下,成為一名美編設計師,同樣獲得新北模範勞工的肯定。

新北模範勞工石禹琪說,「感謝公司對我的培養,因為聽得比較不清楚,所以把力氣放在設計上。」

石禹琪公司主管胡嘉紋說,「聽不清楚我覺得不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她其實讀唇語或是看打字,都是非常可以溝通的,她的細心跟她在設計上的美感,其實是非常好的。」

五一勞動節前夕,新北市一共有170位模範勞工,還有60位優良駕駛接受表揚,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頒獎,感謝他們的付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特別藉這樣一個機會,感謝勞工朋友對新北市的貢獻,我們大家一起加油,讓新北市這邊有208萬的勞工朋友,給我們的支持,讓新北市能夠更快速的進步。」

在疫情嚴峻時刻,大家堅守崗位,透過模範勞工故事,也讓外界看見各行各業辛苦的一面。

(民視新聞/黃國誠、彭乙州 新北市報導)